AAA专业丧尸养殖

Aph阅读体 王耀选题:中国日常(中)

【排雷】本人是第一次写观影体,小学生文笔,请多包涵。

Aph观影体

人物:费里西安诺—路德维希—本田菊—亚瑟—弗朗西斯—阿尔弗雷德—王耀—伊万

对这些称呼并不是很熟悉,主要是看别人的阅读体和观影体看起来的,欢迎纠错。

 



(因为我平时不怎么上网的问题,所以可能会有一定的信息延迟。如果你们有想看或者重大的事情,可以发给我,我会放在番外篇。

PS:这篇涉及到直播形式哦!)

 

“001,开始吧。”看着略微休整了一下的众人,001嘴角一抹坏笑,直接飞进了屏幕。

 

“接下来由我为大家带来直播《中国的沙雕网友》篇。”

【没想到还能蹲到一只咕咕咕,天哪!】

【爷爷,你关注的人开播了!】

 

“直接是001了吗?”阿尔惊讶,自从他们有了001是王耀家的这个想法之后,它真的连掩饰都懒得掩饰了。

 

“我们今天的直播主要是观看中国网友的哪些蜜汁操作。”001化成了一个顶着两个丸子头的姑娘,手里还拿着一把扇子,“中国在经济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科技也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网络从一开始的寥寥无几到现在的普及,从一开始的低网速到现在的5G网络;但是中文互联网上也诞生了一批能人异士。我们今天就是来观看这些奇奇怪怪的段子。”

【今天的001看上去好正经啊】

【我打赌她正经不过一分钟!!!】

 

“这些飘过去的话是谁说的?”其实亚瑟刚才就想问了。

【这是弹幕呢,就是未来的人再看001的直播的时候发送的。】显然这是在直播的001发送的,她现在有一点腾不出嘴。

 

“王耀家的人看起来好有活力呢。”费里西安诺看着源源不断飘过去的弹幕,密密麻麻的快把001整个挡住了。

 

“我们第一部分来看国内篇:掷财篇。

大家都知道自从河南暴雨鸿星尔克引发网友野性消费之后,网友对于企业甚至是国家的掷财行动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至今记得鸿星尔克直播间导购小姐姐和网民之间的对话,有点好笑】

【仿佛被包养的小娇妻】

【hia~hia~hia~】

【但是都这样了,我居然一波都没赶上】

 

“河南暴雨?”

王耀有点懵了,自家多灾多难显然不是自己想看到的局面。不过看着这些小孩还能这么开心的看直播,想来自己的政府还是及时止损了的。

 

“我们来细数一下那些被中国网民野性消费过的人。

榜上有你,鸿星尔克。自从鸿星尔克顶着资金链的压力对河南灾区捐款被大众网友知道了以后,网友集体冲进鸿星尔克直播间,对能买的一通乱买。”001惊讶的很浮夸,“据当时现场记者的观察,当时直播带货的小姐姐差点都被端上小黄车啊。就差买成个毛胚了。”

【我证明,我当时就蹲在直播间里】

【小姐姐嗓子都哑了】

【我不,你们连一双鞋都没剩给我】

【楼上你不要说,大夏天的,我连羽绒服都没抢到】

 

“王耀,你们家的人……豪横了点啊。”伊万眼角不自觉的抽抽。

“以后经济发展好了,人民帮助这类民族企业家也是好的嘛。”王耀很开心,自己的国民能够“野性消费”,就证明了在满足基本的生存需求之后还有多余的可支配收入去满足自己的爱好。至少真的可以证明他们真的过的很好。

 

“除了鸿星尔克,老大哥在中国也是一战成名。”001翘着二郎腿,摇着扇子,“在中俄网络贸易紫皮糖三秒售空,冰淇凌一秒清货之后,俄罗斯也对我们进行了反向掷财”

 

“王耀,我觉得我们之间开展贸易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伊万握着王耀的手,十分真诚。

剩下的人缩在角落,感受着社会主义兄弟情;同时心里也不免嫉妒,这就是被贸易大国宠爱的感受吗,我也好像感受一下啊!!!

 

“众所周知,因为一些不能细说的原因,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冲突是越发不可收拾了。”

【原因???】

【不可说,自己品。】

 

“所以呢,俄罗斯停止了对美国手机系统的测试,开始测试中国的鸿蒙系统。俄罗斯就找上了中国的华为。”

【这波反向掷财是谁都没有想到的】

【美国当年也没想到今天吧】

【别,这是拜振华送给祖国的礼物】

 

“拜振华是?”王耀迷惑了,中国有这个姓吗?

“为什么又有hero的事啊”阿尔不解,好像每个视频都有他,含美量过高了。

“等001这次直播完了再问它吧。”

 

“其他的还有很多,我们就不一一赘述了,只要大家知道:你对我们好,野性消费不是梦。”001端起搪瓷杯喝了口水,“接下来就是占大量篇幅的,国外篇。”

 

国外篇……

在场几个国家都有一点心里发怵,在王耀家,对西方国家不见得会有多友好。

 

“首先,根据最近的大事件,也就是俄乌战争,网民在互联网上对英法进行了直击灵魂的拷问。”001显然是有备而来,居然还放出来了PPT。

【001,我看到你在笑了!!!】

【别这样,】

【我们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一定会笑的】

 

“俄乌战争?”王耀很惊讶,在那个和平的世界也有局部战争这他能理解。但是乌克兰不是还是俄罗斯帝国的一部分吗,这是以后独立出来了?

 

王耀能想到的在场的老狐狸没有一个想不到的。

最开心的就是阿尔了,“伊万,你以后已经到了要和自己曾经的附属打仗的地步了吗?这样的话,hero不介意帮你一把。”

“不用了。”大家都是人精,阿尔怎么想的伊万会不知道吗,除了一个白眼没什么好说的。

 

亚瑟和弗朗西斯很开心,对俄乌战争的疑问盖过了对英法的疑问,能避一时是一时吧。

 

“元宵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微博上用中文喊话俄罗斯的事,想必5G冲浪的各位都知道了。微博发送的时间,正值所谓的“2·16”大限倒计时。结果如何大家也都清楚了:至少到目前为止,乌克兰还是一片风平浪静。嘲讽技能拉满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欢迎相信这事的乌克兰人‘熬夜’。”佩斯科夫就曾开玩笑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时候会问他,西方媒体是否已经公布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确切时间呢?大概这就是你的对手永远比你更懂你吧。”001打开PPT,“前面都可以不看,接下来我截取了大家的评论。”

(你一个英国的首相,跑到中国的微博上来对俄罗斯喊话?)

(Can you加一句“无意占用公共资源”)

(他在悬崖的边缘,快把他推下去)

(不开心就去soul啊,在soul,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在soul 没有标签,没有熟人,在soul 尽情的释放自己,在soul 遇见懂你的人)

“当然,还有人直接喊话英国,有人冒充贵国首相。”

 

【原谅我这种信息滞后的人,好迷惑啊】

【地铁老人看手机】

【说实在的,评论区怎么能少得了狗头呢】

 

“当然,在英国首相鲍里斯发出俄国必输的言论之后。”

(俄罗斯必胜美国霸权主义必败!)

(多念叨几遍“普京必将失败”有利于您提高自信,挺好。)

(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支持这三个国家独立。)

(那个…是大臣和是首相…续集)

(对你发表政治言论不感兴趣,神探夏洛克催一下谢谢)

 

【说实在的,我对夏洛克更感兴趣。】

 

“看得出来,大家的创作热情高涨,但只有一部分人对首相发的内容进行了有意义的回答,大部分都在催更 。”001笑得越发开心了。

 

现场有一点尴尬,亚瑟也想不到自己国家的首相会跑到王耀家的网络底下去喊一个俄罗斯人。

“ver,这是未来流行的喊话方式吗?”费里西安诺疑惑。

“相信哥哥,肯定不是的。”

弗朗西斯撩了一下头发,但是他动作还没做完,就看见001在播放在关于法国的内容。

 

“法国在3月9日引用了著名作家雨果的名言:“武力的罪行是且永远是罪行,而公众的憎恶则是一种惩罚。” ——维克多·雨果 ”

 

“但我要是没记错的话,雨果更出名的一段话就是,许多网友就我们此前引用的一句维克多·雨果的名言提出疑问,并强调了雨果的另一段话,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洗劫,另一个放火。在历史面前,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另一个叫英吉利。”001脸色也有点不对,“所以你们这是骂自己不过瘾,顺便还骂了英国是吗?”

 

 

 

“与此同时,3月15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官微引用了鲁迅的名言,‘墨写的谎言,决掩不住血写的事实。’”001换了一张PPT,“其实从表意上来看这句话是没错的,表达了法国人民对俄罗斯的谴责,但是应用之前好歹了解一下背景吧!”

(【没文化,真可怕】1926年3月16日,法国等八国向北洋政府发出撤除大沽口防务的最后通牒。3月18日北京学生5000余人集会,抗议法国等八国的最后通牒。结果遭北约政府屠杀酿成“三一八惨案”,随后鲁迅写下了博主发的这段话。)

 

弗朗西斯开始尴尬了,应用了别人骂你的话去骂别人,这算什么,来自套娃的胜利吗?

 

“当然,接下来就是我们网友发挥的时间了。”

(所以,你可以直接艾特美国驻华大使馆啊。【狗头】)

(@美国驻华大使馆 法国咋老骂你呢)

(血的事实是美国拱火,起哄架秧子,俄乌打起来了,欧洲的资本往美国跑了,美国人笑了(不是吗?你看她笑的多灿烂),你们欧洲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是智商不够,还是脑袋有问题了?!)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美国驻华大使馆呢?】

【都说了不要@美国驻华大使馆,你们怎么还@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不是我要@美国驻华大使馆,主要是我的键盘不受控制】

 

弗朗西斯越发尴尬了,在座的他惹不起的都被这个屏幕得罪了一遍。

 

“弗朗西斯,hero相信你。”至于相信了什么就不是我们能知道的了。

与之相对的伊万和亚瑟拳头已经握起来了,如果不是这个空间禁止暴力估计三个人已经打起来了。

 

“说到最后,怎么可以忘记我们亲爱的美国呢。”

 

“终于轮到hero了。”阿尔兴致勃勃的看向屏幕。

 

“从川建国当选总统以后,中文互联网上就多了许多对于美国总统的调侃。”001一边说一边拿出了一副对联,“上联,川建国抗击疫情美股崩,下联拜振华会见首相希拉里。横批,热爱祖国。”

 

【我艹,001你过于有才了】(嗯,夸自己,就是这么不要脸)

【我觉得是时候让他们知道来自祖国的爱了】

【振华还是不如建国啊】

 

都不需要001细说,听着001的话,再看看飘过的弹幕,阿尔还有什么不知道的。“你们这是造谣hero!”

“阿尔,我觉得是不是造谣以后的孩子心里有数。”看着那么多阴阳怪气美国的弹幕,想也知道美国以后对中国没干什么好事,自己也就不痛不痒戳阿尔一句就行了,毕竟自己还是很大度的。

 

阿尔觉得自己很脆弱,经不起更多打击,“这次直播可以结束了吧。”

拥有同样想法的亚瑟和弗朗西斯不约而同点了点头,毕竟被公开处刑的只有他们三个。

 

迎着三个人殷切的目光。

 

“那么我们本次的直播就到这里结束啦。谢谢各位小可爱的观看,我们下次再见。”001满面笑容对屏幕那边的观众挥手再见。

【001再见!】

【啊,结束了,下次直播是什么时候啊】

【在播一会儿嘛】

【下次见哦!!!】

 

001又回到了意识体的空间里,向他们打招呼。

“谢谢。”王耀很开心。

“001,下一个是谁啊?”阿尔已经看了两个有关王耀家的视频了,想着001该换人了。

 

“谁说要换人了,王耀先生还可以看一个视频呢,”001看向王耀,“王耀先生,您的国民生活您还想看哪一方面呢?”

 

王耀仔细思考了一下,刚才的视频里有关天灾人祸的就是两个,一个是河南暴雨,另一个是疫情。河南暴雨他稍微了解一点了,但是对于这个疫情一点信息也没有。

王耀叹了口气,而且根据自己几千年的经验,这种疫情不会太轻松解决的,哪怕可能和自己国家没有关系,王耀也想知道全局安心。

 

“001,播放未来的疫情消息。”王耀微笑,“麻烦了。”

 

“没关系的,”001开始查找视频,“这件事情很难通过一两个视频就看清楚。这样吧,既然是王耀先生选视频,那就先看中国地区的好了。”

 

王耀叹了口气,自己的国家也没能幸免吗?





可能写的不太好,对这种日常类的有点不知道该这么下手。可能是我平时不看直播吧。

我觉得我对老王真好,老王的字数加一加三章都能一万多了,我为什么不是一只章鱼/精啊,码字好累。

今天努力了一把,把明天的码出来了,明天请个假,要上课。

另外,疫情的中国篇章你们觉得是写刚开始的时候好,还是现在疫情又有一点严重起来的好。

后面我尽量几个意识体的戏份平均一点,但是联五戏份多我有一点控制不住。

最后,希望大家好好睡觉,养足精神啊,晚安。

爱你们呦,❤

评论(11)

热度(3770)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